地质七队组织《民法典》专题辅导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学习《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2020年9月2日上午,地质七队特邀请广东羊城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春江作《民法典》专题辅导课,该队综合管理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队属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参加了学习。该队大队长李玉才同志主持学习会。

      陈律师以“民法典的主要制度与创新”为题,从民法典编纂历程、民法典编纂的规律和特点、民法典的主要制度与创新以及切实实施好民法典四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集知识性和生动性为一体的法制教育课。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与会同志对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法律观念和法律意识。

     李玉才大队长在学习会上强调,要求全队把学习和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上率下”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实施;要把这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体现对人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法典,学习好、贯彻好、实施好;各支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热潮,营造“学法典、尊法典、用法典”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推动依法治国,依法提升地质工作的治理能力,更好地保障职工群众的各项权益。


图片1.jpg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鹅岭南路101号办公楼 邮编:516008
联系电话:0752-2275709 传真:0752-2275824 E-mail:gddz7d@163.com 粤ICP备1403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