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文字长相约

作者:许悦  发布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站立窗前,仰望春的和煦,一阵风若有若无地从我脸上轻轻拂过,我似乎嗅到了一丝淡淡的清新。寒冷的冬季,就这样在春风拂绿的追逐下,渐行渐远。

蓦然回首,那些从我指缝中溜走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文字。文字,曾是我儿时追逐的梦想。我曾陶醉于这种在白纸上将三两短语词组经过反复推敲后整合成文的过程,更重要的是,我的思绪与情感可以通过这小小的笔头顺流而下敞露开来。总是有人说,人生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旅行。如果说沿途的风景是上天的恩赐,那么余下的都是今生的执念,而我的执念,就是你——文字。

对于你,一直是喜欢的。虽然算不上伟大的爱好,却能从中找到自己的价值,也是一种快乐。于是,重拾起笔的我,深埋已久的儿时梦想又开始明媚。从此,晨曦沉醉于你,日暮痴迷于你,怀想与幻想萦绕,灵感与智慧相融,感悟与思考交织,这样的感觉,这样的意境,是我闲暇时光中最为安静最为舒畅的享受。

【遇见】

文字与我的缘分,真的是很奇妙。你的出现,装饰了我纯真的梦想,葱绿了我恍悟的心海。从此,我的心灵找到一片休憩之地。静静的时光里,那些跳跃的小精灵随着手指的舞动跃然纸上,如一粒种子,在心内生根发芽……

【喜欢】

爱上文字,真的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以一笺墨香,拈一朵微笑,倾诉心中的盛世清欢,为平淡的日子注入一丝生动的色彩。于是,一切美好便沉淀在我错落有致的流年里。一切风景就收藏在你悄然无声的行表里。你总说,你有孤独寂寞的清冷,有深入骨髓的苍凉,有凋零残败的惆怅。而我却认为,你典藏了生命最纯真的厚重与最原始的温暖,你的世界里,有来自人生的感悟,有来自生命的悲欢,有来自心灵的絮语,这一切的一切,是如此让我不可自拔….

【相知】

站在繁华的背后,开始翻阅流年的记忆,年少的轻狂,那是稚嫩浅薄。生命的轮回里,思绪,跨过时空距离慢慢飘远。曾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灵感的荒芜,让我空虚得找不到方向,直到走近你,与你一起,从容地接受现实的给予,平静地承担日子的平淡。我用心语化解忧愁,用微笑淡化悲伤,也习惯了将心情托付文字,用最真挚的情感,最淳朴的心灵,让文字之花绚烂绽放。

【相守】

你是我的忠实伙伴,也是我生命中温暖的存在。我热爱生活,憧憬美好的时光。你总是那么洋洋洒洒,涤荡着我的思想,激越着我的梦想,给我在平淡之中寻找一片波澜壮阔,一片属于自己的纯净之地。如同携一缕清风,在文字中孑然行走,于灼灼生辉的色彩里,一路相依相守。

我会守望与你一起的风景,因为是你给了我信心与力量。陶醉在你的海洋里,那份静趣,那份充实,妙不可言。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鹅岭南路101号办公楼 邮编:516008
联系电话:0752-2275709 传真:0752-2275824 E-mail:gddz7d@163.com 粤ICP备1403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