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三光荣”精神践行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三光荣”精神即“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是根据地质人工作特点、任务安排及要求提炼出来的具有时代特色的精神旗帜。地质人詹美斌从业26年来完美诠释并践行着这种精神,把地质人敢于担当,不懈追求的品格表现得淋漓尽致。
      詹美斌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如一扎根生产经营管理一线,成果卓著。从测绘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测绘公司总经理兼法人、党支部书记一步步走过来,先后主持或参与省、市重点项目数十个,其中多个项目获奖,公司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个人也获得地质七队先进共产党员、地质局先进工作者及地质局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以上成就和荣誉的取得,与他全身全意投入地质事业是分不开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新思想,做出一系列新部署,实施一系列新举措。詹美斌同志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落实了“一岗双责”,担任测绘公司总经理及党支部书记,对其支部的党建工作重要环节、关键事项和各项目标,亲自部署,带头落实,制订党支部年度工作要点及学习计划,推动党建责任落实;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始终将党员思想教育与理论学习放在工作首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交流学习,开展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活动,努力将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通过对党的知识、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教育,测绘公司的党员干部增强了党性认识、大局意识,提高了政治敏感性,更好地树立起党员干部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艰苦奋斗以及防腐拒变的工作新风。测绘公司党支部在詹书记的带领下,荣获广东省地质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詹美斌同志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忘自己是一个地质测绘人员。目前,传统的测绘模式在现代经济下逐渐显示出疲软,发展变得举步维艰,詹总经理带领测绘公司在技术上不断革新,从单纯基础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和工程测量等人工密集型传统测绘中走出来,积极建立以传统测绘为基础,引进无人机航测技术、数字高程模型机载激光雷达测绘技术、无人船水下测量等。为了进一步提高和运用测绘新技术的能力,詹总经理带领公司技术人员,到龙门天堂山水库测量项目,时值盛夏,广东的气温都在39度左右,詹总经理冒着酷暑登上测量船,同大家一道勇于挑战,短期内高质量完成水下测量任务,为我单位在水下测量方面迈出重要的一步。一直以来,测绘公司在詹总经理的领导下,生产经营情况良好,每年均较好的完成党委下达的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职工收入也稳步提高,为建立“和谐地勘”作出重大贡献。
      在平时生活中,詹美斌同志始终发扬艰苦朴素、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勤劳简朴的生活,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注重劳逸结合,积极组织同事参加有益的活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詹总经理经常说:“大家走到一起,融入测绘公司的大家庭中,在市场上打拼,是一种难得的缘分,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三光荣”精神是地质人在长期艰苦创业奋斗过程中形成的“主人翁”精神,是其“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长期以来,詹美斌同志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苦为乐、永攀高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守初心、担使命的情怀,是真正的“三光荣”精神的优秀践行者。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鹅岭南路101号办公楼 邮编:516008
联系电话:0752-2275709 传真:0752-2275824 E-mail:gddz7d@163.com 粤ICP备1403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