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七队承办惠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业务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惠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构建惠州市各部门分工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惠州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能力,2020年12月16日,惠州市举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业务培训,该次培训由惠州市自然资源局主办、地质七队承办,包括地质灾害防治管理业务知识培训和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活动两大部分。惠州市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国土资源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地质灾害防治负责人、乡镇国土所负责人,地质七队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参加了培训活动。

     地质灾害防治管理业务知识培训邀请地质七队高工授课,内容包括地灾防治政策法规、地灾管理业务知识、地灾应急处置与避险演练等。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惠州市鹅岭南路某厂区南侧山体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该隐患点是汛期期间地质七队必巡查的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演练准备齐全周密,演练严密部署,参演人员分为综合协调组、群测群防组、应急抢险组、疏散安置组、应急调查组、灾情监测组、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等,参演人员严肃认真,协调合作,整场演练每个环节衔接紧凑,井然有序,赢得惠州市自然资源局的高度肯定。

     通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业务培训及应急避险演练,提升各有关部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提高向社会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的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群测群防人员和全民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地质灾害防治的工作氛围,达到全民识灾、防灾、避险自救的目的,促进汛期地灾防治工作的全面落实。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鹅岭南路101号办公楼 邮编:516008
联系电话:0752-2275709 传真:0752-2275824 E-mail:gddz7d@163.com 粤ICP备1403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