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七队召开抗震救灾救援队动员及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9  点击数:-

      根据广东省地质局《关于组建广东省地质局抗震救灾救援队伍的通知》精神,为全面落实抗震救灾工作责任,发挥地震诱发次生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专业优势,地质七队迅速成立地质七队抗震救灾救援队。为切实提高抗震救灾能力,明确责任,2020年8月17日下午,地质七队召开抗震救灾救援队动员及培训大会。会议由该队副大队长、救援队队长张福林主持,该队大队长、党委副书记李玉才及救援队队员参加会议及培训。

      会上,张福林副大队长传达了《关于组建广东省地质局抗震救灾救援队伍的通知》等精神,强调大家要发挥专长,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贡献专业力量。李玉才大队长作动员讲话,对高效成立救援队和队员们的大局意识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了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二要加强地质专业知识的学习,更好地发挥自身技能;三要积极参加演练培训,提高应急救援技能,在关键时刻更好、更快、更准确地做出反应,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或少受损害;四在特殊和关键时期,抗震救灾救援队的队员们须随时待命,以“时不待我”的精神积极响应行动命令,坚决服从应急指挥和调度,并在应急前和应急后提出更加科学合理的建议,更好地补充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五在应急救援过程中,应时刻保护好自己。

      在救援队队员培训环节,该队相关专家首先要求队员从地震的发生、预报、逃生、设防等多方面进行学习,并分享了汶川地震灾后救援的一些经验和认识;其次要谨防次生灾害的发生,以专业知识提供地质有关参数,为抢险救援提供技术支撑,履行好地质救援队伍相关的职责;强调“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队员们在平时需做好知识储备、物资储备、装备储备等。

      通过动员和培训,地质七队抗震救灾救援队员们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担当意识和抗震减灾的责任意识,将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地质技术服务,协助地方进一步完善抗震救灾应急体系。

图片3.jpg

动员及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鹅岭南路101号办公楼 邮编:516008
联系电话:0752-2275709 传真:0752-2275824 E-mail:gddz7d@163.com 粤ICP备1403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