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七队协助惠州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地质灾害防治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1  点击数:-

      为了更好扩大地质灾害防治宣传的受众面,增强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效果,2020年7月24日,由惠州市自然资源局主办,广东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协办的第一期地质灾害防治月度培训会议在惠城区水口街道大岭背山地质灾害隐患点举行。惠州市自然资源局及各县区自然资源部门地质灾害防治管理人员、群防群测人员参加了现场培训和视频会议培训。

      参与现场会议的工作人员及各单位代表冒着高温,在地灾隐患点现场认真听取地质七队地质灾害防治技术人员的讲解。主讲技术人员从地质灾害的定义、滑坡的基本要素、滑坡形成的条件、前兆、滑坡应急与群测群防的方法、滑坡的逃生方法、地灾巡查及检测的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

      地质七队对此次培训创新方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启用腾讯会议直播视频进行现场培训,让听众看得真切、听得入耳、印象深刻,提高了培训的直观性和实效性,未参加现场培训的相关单位还可通过回看视频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

      地质七队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加强与地方合作,主动积极协助地方加大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力度,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技术支撑和贡献力量。

图片1.jpg

地质灾害培训采用视频会议直播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鹅岭南路101号办公楼 邮编:516008
联系电话:0752-2275709 传真:0752-2275824 E-mail:gddz7d@163.com 粤ICP备1403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