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2019年度课题野外验收获评优秀等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11月7至8日,中国地质科学院组织专家对地质七队承担的惠州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2019年度课题进行了野外验收。地质七队总工程师康斌、总工办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野外验收。
      惠州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是由中国地质科学院牵头分三个年度实施的中央财政项目,总体目标是查明惠州市空间、资源、环境、环境各生态多要素,构建三维地质结构模型,建立信息数据库,支撑城市地质调查结构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
      地质七队承担的本年度工作任务是初步查明潼湖地区源·汇科学问题及地下敏感要素,参与城市地下空间地质体三维度可视化展示及评价的软件平台建设。完成的主要实物工作量包括:潼湖地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400平方千米、重点建设区1:2.5万工程地质调查50平方千米、潼湖盆地的敏感地区工程地质钻探2037米以及水土环境质量、同位素年龄、微量元素等取样测试工作。
      该队课题负责人向专家组详细汇报野外工作完成情况、工作质量及初步成果之后,专家按验收程序进行质询、室内资料检查、野外检查、入库岩芯的抽查等。经充分的答辩、讨论,专家组认为野外各项工作符合有关技术标准规范要求,工作部署、手段及工作方法合理,野外地质记录资料真实、可靠,内容齐全、完整,项目质量体系运行正常,取得的初步成果较丰富,一致同意通过野外验收,工作质量评分为91分,评定为优秀等级。
      近年来,地质七队主动融入地方,积极参与惠州城市调查的各项工作。2017年为惠州市申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补充地质勘查资料之“潼湖生态智慧区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前期工作”提供技术支撑;2018年承担潼湖开发区地下空间综合地质调查项目;2019年承担惠州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之“潼湖盆地环境地质调查及仲恺高新区专项工程地质调查”任务。通过以上项目的开展实施,该队已形成一支可以胜任城市地质调查的工作团队,也为惠州市建设“2+1”现代产业集群重要基地和粤港澳大湾区东部中心城市提供地质技术支撑,体现了该队为惠州建设“绿色现代山水城市”、潼湖生态智慧区打造“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的生态担当和服务担当。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鹅岭南路101号办公楼 邮编:516008
联系电话:0752-2275709 传真:0752-2275824 E-mail:gddz7d@163.com 粤ICP备1403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