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队承办惠州市2019年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为了积极应对突发地质灾害,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检验部门应急处置能力,11月21日下午,由惠州市自然资源局主办,广东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广东省惠州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承办的“惠州市2019年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在富民小学举行。地质七队作为承办单位,派出60多名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人员和志愿者参与演练。惠州市自然资源局杨祥忠副调研员和地质七队副大队长张福林等出席了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是模拟校园内的一次突发地面塌陷地质灾害威胁学校师生险情,根据惠州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要求,主要模拟灾情预警、灾情速报、灾情处置、灾情解除等内容。在演练中,政府有关部门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后,地质七队派出地质灾害应急调查组、监测组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调查、监测工作,向现场应急指挥部提出了应急处置措施建议,指挥部同意并命令实施应急处置措施,排除了险情。
      地质七队与惠州市自然资源局签订了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服务协议,联合建立了惠州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响应联动机制,成为该市地灾防治的主力军。该队不忘初心,牢记服务人民、防灾减灾的使命,积极承办此次演练,为地方政府部门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撑服务。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鹅岭南路101号办公楼 邮编:516008
联系电话:0752-2275709 传真:0752-2275824 E-mail:gddz7d@163.com 粤ICP备1403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