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队认真做好“五一”期间地质灾害应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五一”期间,江门地区持续强降雨,江门市新会区发出地质灾害Ⅳ级预警。我队地质灾害应急抢险队员坚守在地质灾害应急抢险一线,守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在接到新会区自然资源局通知后,我队立即派出地灾应急调查组直奔地质灾害现场,提供地质技术支撑和服务。

  截至5月5日,地灾应急调查组完成新会区玉圭园A区边坡、新会技师学院卫校校区后侧边坡、新会马山边坡等3处地质灾害应急调查。通过实地调查及地形地质条件,我队技术人员进行专业预判,并提出防灾减灾处理措施:一是未治理前,在崩塌影响区周边拉警戒线,树立警示标牌,防止无关人员靠近;二是加强日常巡查,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处理;三是对地灾灾害点附近市民发放相关地灾宣传手册(含地灾发生前兆、撤离路线及逃生技巧);四是建议修剪坡面枝叶茂密的乔木,及时疏通坡顶或边坡中部修截排水沟;五是尽快对上述边坡进行治理。


微信图片_20220506152729.jpg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