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细抓到位 复工复产稳增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队全面贯彻落实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并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坚持业务工作不放松,217日通过企业微信视频召开了工作例会,队领导班子及队属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共同谋划推进今年的重点项目。

一、抓实抓细抓到位,筑牢抗疫防线

队领导班子坚持靠前指挥,深入防控一线,在春节期间和复工返岗前到值班室、家属大院、职工饭堂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指导防疫工作情况,督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队领导检查值班室)

(队领导检查家属大院值班工作)

优化在职职工的健康申报。对企业微信群的健康申报内容进行细化,新增温州等重点疫区信息,规定每天上报的时限,落实科室联动,各部门负责人督促工作人员上报健康数据,人事科负责健康数据汇总和甄别,对发现有身体异常的,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居家休息、居家隔离及到定点医院治疗等分类措施,同时党委办公室做好与社区的对接和报备。根据183名职工的健康申报,已筛选出4人处于省外较高风险地区,同时考虑多次换乘公共交通工具,劝吁暂留当地,待情况明朗后返程,并将他们与在湖北地区滞留人员建立微信群组,由党委书记专门跟踪联系。

细化家属大院排查和管控。组织离退休科管理科与青年战疫志愿服务突击分队开展排查,对家属大院230户约900名居民进行上门登记,其中8户没有找到联系人,已在房门张贴通知,告知排查事项和联系电话。在排查中,家属大院内1名居民于118日前到过湖北,现已到广西出差。我们迅速将上述信息反馈给社区跟踪联系。对家属大院进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江门市“九个从严”的疫情管控措施,与社区共同发放出入通行证,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加强对家属大院退休职工关爱,安排青年志愿者为空巢老人购买油、米、蔬菜等日常物资。

(核对家属大院居民信息及发放出入证)

(家属大院消毒)

(进入办公楼,体温检测)

二、有序复工复产,积极推进重点项目

在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同时,我队盯紧今年工作任务,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一是积极推进江门市新会区城市地质调查工作,利用微信建立了新会地质城市工作群,落实好分工任务,结合现有的资料开展前期设计、概算以及地质钻探资料的收集整理。二是开展江门市地下水监测、台山市、鹤山市1:5万地质灾害详查的室内资料整理和报告编写工作。三是对时间紧任务重的项目,如江门蓬江红尾山边坡排危工程、封开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等,加强与业主的沟通,加快进场施工进度。四是完成鹤城基地厂房的公开招租,力源公司成功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东省)中标,已按照鹤山市管理部门要求做好复工复产的相关申报,预计2月底正式复产。

(查阅新会城市地质资料)

(江门市地下水监测)

(力源公司中标通知)

(鹤城基地厂房)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