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队组织党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各项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锤炼党员忠诚为民、干净担当、公正廉洁的政治品格,9月2日上午,我队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前往开平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图片1.jpg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周文雍故居,参观“信仰,在这里启蒙”故居专题展。专题展分为侨乡赤子、华侨出洋、耕读传家、文雍出生、勤奋好学、半工半读、广州求学、投身革命、领导起义、慷慨就义、流芳后世、永远怀念等12个展出单元,综合运用照片、文物、投影等多种形式,生动扼要地介绍了周文雍的生平和革命事迹。周文雍故居是周文雍的出生地和成长地,也是他信仰的启蒙地,承载着光荣历史,对于纪念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2.png


       随后,在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怀着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集体步行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并拾阶而上向革命英烈敬献鲜花,最后缓步绕烈士纪念碑行进瞻仰,寄托深切哀思。在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大家集中观看电影短片,在展厅内认真听取讲解,时而驻足,凝视着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亲身感受革命先烈为了人民解放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在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图片3.png


图片4.png


       接着,全体党员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开平南楼抗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登上了南楼,深入了解到七烈士浴血奋战七昼夜誓死坚守,最后血洒碉楼,重创日本侵略者荡气回肠的英雄事迹。开平南楼见证了开平人民抗战的峥嵘岁月,再现了开平抗日烈士无私无畏的精神。


图片5.png


       本次“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党风廉政教育参观学习活动,让党员们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思考历史、读懂历史,让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思想和心灵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败”“围猎”的警觉,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弘扬先烈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