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队召开财务专题警示教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8月26日,我队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财务专题警示教育会。队领导班子成员、队属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全队财务人员(含报账员)、工会工作人员(含工会报账员)参加了会议。大队长杨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谭能超主持。


IMG_2793.JPG


       会上,纪委书记陈少纯传达了省局直属机关纪委《关于1起局属单位职工严重违法典型问题的通报》的文件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分析了该案例,深刻剖析了案例中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和对单位带来的重大危害,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知敬畏、守底线;二是懂财经、精业务;三是善沟通、保稳定。随后,副大队长黄家盛针对大队财务管理方面存在问题作了讲话,并提出六条建议:一要注重市场风险和审计风险;二要全面落实岗位职责;三要完善财务基础规范;四要提升业务能力;五要加强审计工作;六要做到监管全覆盖。最后,大队长杨超对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作指导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执行力,算好政治帐、改革帐和经济帐,切实提高我队财务管理工作水平;二是要进一步严控大队各类财务风险,队属企业要防止资金流动性风险,尤其是要注意应收工程款的及时回收和确保年底前不拖欠农民工工资。队属单位财政性项目要加强预算的合理性,确保经得起审计;三是要进一步坚定有为有位思想,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对照大队年初的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责任表,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做到发展不停步。

       党委书记谭能超在会议小结中提两点落实意见:一是要以案促鉴促戒促改,举一反三,切实做好财务与廉政风险防范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大队长杨超、副大队长黄家盛、纪委书记陈少纯等领导的相关要求和意见,坚决杜绝财务及其他风险的发生。

       通过此次财务专题警示教育,参会人员充分认识了岗位的重要性、责任的重大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财务制度、规范财务管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