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队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3月11日下午,我队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队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群众代表共30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谭能超主持会议。      


图片.jpg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就一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内法规情况;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大局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落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和发展党员情况等工作开展。

       在听取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后,各党委委员进行了点评。首先,杨超大队长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工作措施,促进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履行好党建、廉政、安全与业务工作三个“一岗双责”,围绕改革发展谋划整体推动工作。二是加大力度吸收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增加年轻党员基数。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迎接建党100周年,顺利推进我队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最后,谭能超书记作了点评和小结,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这次述职会议和2020年的党建工作有几个特点:重视认真、用心尽责、党建成绩可圈可点、有声有色。并对新形势下党支部如何开展工作,确保地质事业改革发展稳步推进提出了五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的深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学得更深、悟得更透、学以致用。二是进一步增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相关攻关小组和突击队,切实落实好党支部的年度工作任务。三是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继续深入探索实践“党建+”工作模式,树立党建、业务一盘棋理念,把党建工作纳入整体工作中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四是进一步全面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支委多关心党员思想状态,多开展谈心谈话沟通,全面了解和掌握党员队伍的思想状况, 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五是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多挖掘基层骨干,将其发展到党员队伍中来,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