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队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3月5日上午,队党委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专题听取了原机关党支部、地调所党支部、地灾防治所党支部、水工环所党支部、勘察院党支部、地建公司党支部、原离退休科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进行了现场评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谭能超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党内法规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以及落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和发展党员等情况进行述职。

  述职结束后,谭能超书记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各党支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将工作落实到位。牢固树立“抓好支部党建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责任意识,把抓好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队党委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把《广东省地质局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作方案》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抓实落地,开花结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工作难题。围绕强化支部服务功能,针对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剖析,着力解决脱离群众、组织涣散、“四风”等突出问题,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从而建立起联系群众、服务群众长效工作机制,建立起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三是要通过科学管理,加强支部法治化进程。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建立起管理科学、权责明确、分工合理、运转协调的支部运行机制,进一步适应当前党建法治化的要求,同时健全完善支部内部各项规章制度,整合各类资源,形成人人抓党建、大家抓党建,齐抓共管的局面。


(会议现场照)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