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五队领导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4月27日,地质五队大队长林六启、副大队长叶冠球、纪委书记王志刚带领安全科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钻探工程分队承担的江门鹤山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工程勘察钻探项目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对施工现场环境、钻机搬迁、机械设备隐患排查、安全标志警戒、森林防火和野外行车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作业现场做好机台临边作业防护和机台下方道路安全警戒、加强汛期施工地质灾害预防以及突发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应急措施。

  随后,检查组与项目部工作人员在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现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分析研判项目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及防控应急措施,部署项目部安全生产自查自改工作和汛期等重点时间节点安全工作,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纪律教育。

  王志刚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管理、质量技术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八小时以外”纪律约束是今年职代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要从质量安全事故案例、违纪违法案例等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思想上不放松、行为上不越线。严格质量安全管控和监督,严禁技术资料弄虚作假,同时加强对野外项目部人员“八小时以外”纪律约束,严禁酒驾醉驾。

  林六启对项目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单位负责人要带头筑牢守好底线红线,抓牢抓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二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深入做好全员安全教育,劳务用工人员纳入项目部统一管理,确保安全教育不落一人;三是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所在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大队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项目部人员流动管理、卫生消杀、防疫物资配备、应急管理和个人防护。

撰稿:侯万兵    编辑:何娇    排版:凌婉盈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肇庆市端州区北岭四区水基基地 电话:0758-2859719  0758-2859301
联系邮箱:gdsdz5@163.com   邮政编码:52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