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春节放假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队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省局《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粤地办〔2021〕2号)精神,结合我队实际,现将2021年春节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月8日至20日放假调休,共13天。2月7日(星期日)、2月21日(星期日)上班。

  各二级单位根据本单位生产实际,参考执行。

  二、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和安全、保卫等工作,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各二级单位凡有在建施工、野外作业项目的,必须做好领导值班安排,并提前向大队报备。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严格落实队领导分工包片责任制。各部门负责人为本部门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切实推进本部门防疫工作。

  (二)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驻地政府要求合理制定出行计划,积极倡导职工及其家属就地休假过节,确需出省的,行前需报大队审批,严禁私自前往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出省期间,各部门要认真做好部门职工的跟踪管理,职工本人负责其家属的跟踪管理,返回单位(小区)前要做好行踪轨迹调查。不建议职工外省亲友来粤休假过节,确有外省亲友来访的,应严格遵守驻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各部门不得举办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文体等活动,不得组织或承办50人以上的会议活动。各部门特别是物业部门要认真摸排各基地人员流动情况特别是境外人员归国情况,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和境外归国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健康跟踪监测。各部门要适当配置防疫物资。

  (四)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科学做好个人有效防护。倡导减少探亲访友,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沟通联络,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干部职工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注意出行安全和避免接触中高危地区人群。

  各部门要将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物业部门要通过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将疫情防控有关倡议告知各基地区域内每一户居民,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附件:2021年春节期间外出审批表.docx


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办公室

                                                                                                                                                                                                 2021年1月22日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肇庆市端州区北岭四区水基基地 电话:0758-2859719  0758-2859301
联系邮箱:gdsdz5@163.com   邮政编码:52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