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路桥梁第一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工程名称:海南琼海嘉积大桥爆破
工程时间:2007年12月
工程评价:中国公路桥梁第一爆

719地质队完成“中国公路桥梁第一爆”
来源:大洋网

        近日,随着广东省地质勘查局719地质大队爆破公司高级工程师陈仲超按下启动按钮,轰隆一声,全长388.2米的海南省琼海嘉积大桥被成功爆破。   
       3秒!整个爆破过程即告完成。浓烟散去后,这座有着50年历史、海南省最早的公路桥之一、琼海地区第一座钢筋水泥结构的大桥已断成四节伫立在河面上,桥身较先前矮了半截。亲临现场指导观摩的中国工程爆破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爆破协会负责人吴子骏说,这是国内拆除公路桥梁中长度最长、装药量最大的一次爆破。
       据大桥爆破主要设计者陈仲超介绍,此次爆破工程的难点多,一是嘉积大桥桥体长,全长388.2米,整体爆破难度很大;二是水深达5m,施工困难,且大桥下游30米处有一根光缆,如果被崩断,后果将不堪设想;三是桥墩粗壮,布盘密,用药量大;四是为了清除方便爆破后的大桥只能断开、整体下沉变矮,不能全栽到水里去。爆破难度高、规模大,属于A级爆破。 

中国公路桥梁第一爆--海南嘉积大桥爆破.jpg

在爆破拆除中成功运用的“多跨悬臂梁大桥架空坐落爆破拆除综合技术”新技术获得中国爆破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肇庆市端州区北岭四区水基基地 电话:0758-2859719  0758-2859301
联系邮箱:gdsdz5@163.com   邮政编码:52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