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读书会】读彭湃有感(李昌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彭湃出生于一个地主家庭,一个原本可以穿金戴银、耀武扬威的人,却成了家族眼里的败家子;一个原本衣食无忧、生活无虑的人,却走向了风餐露宿。是什么让他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又是什么让他从家里的少爷成为走进人民心中的英雄?

  彭湃是个文化人,曾先后几次出国留学,对于国外的一些先进思想和文化有着更深一层理解,对于国内的一些现状和落后有着更深一层感慨。一腔热血,满腹经纶,曾多次加入或创办各种社会组织,一心想为国为民做点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彭湃立志为民,从自家做起,烧田契、分田地,一时间让百姓惊讶而不敢信,然而时间给出了最真诚的答案。至此,彭湃成了家族的败家子,却成了百姓的大英雄。

  彭湃一心为民,同时也是一心为国,他深知变国先变民,变民需变心。如果想改变当下中国的现状,首先要改变国民的旧思想,所以他烧田契分农田就是惊天之举,打破百姓的传统思维,让大家开创一个突破性的思想。彭湃时刻围绕农民做运动,并且一次次的带领百姓获取了不同程度的胜利,让百姓看到了希望。彭湃用自己的行动和知识,带领着农民一步步走向了革命之路,也成了真正的农民运动大王。

  中国的革命要流血,中国的革命就是用我们这一辈人的血换下一辈的幸福,这就是彭湃那一代人的崇高思想。彭湃牺牲时,年仅33岁,风华正茂之时,用年轻的生命践行了自己信念和诺言。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灵魂换来的。

  作为当代党员的我们,或许不用再经历战争的生死考验,也很难体会当年的艰难困苦。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必须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要时刻恪守自己的初心使命,遵守自己的铮铮誓言,铭记历史,勇毅前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一切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先。

撰稿:李昌栩    编辑:何娇    排版:凌婉盈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肇庆市端州区北岭四区水基基地 电话:0758-2859719  0758-2859301
联系邮箱:gdsdz5@163.com   邮政编码:52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