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 增强党性修养 做好本职工作(符建豪)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在9月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党性锤炼班中,我们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等学习形式,深入学习党史、锤炼党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感受到使命在肩,义不容辞!

  在理论教学课上,通过授课老师讲解,我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加深了对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考和认识,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走来,从点点星光的延安走来,回望来路,多少处惊涛骇浪,多少次绝处逢生,但镰刀锤头是永恒的信仰。普通党员干部对历史最好的传承,就是擦亮“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忠诚底色,而忠诚则是党章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为党为国的美好品质和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光荣传统。

  在现场教学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展板、实物、史料,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追随前辈奋斗的足迹,通过一部部影像、一件件实物,大家重温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光辉历史,重温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长征历程,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对老一辈革命者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在北伐战争纪念馆,讲解员向我们一一介绍北伐战争艰苦卓绝的岁月以及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在北伐战争中立下的丰功伟绩。展馆内一张张黑白照片和展品,又像是在和我们倾诉着战争的残酷与斗争的卓绝。大家一边驻足观看,一边静静思考,仿佛那段生死肉搏、战鼓雷鸣的峥嵘岁月正时刻提醒大家,不要忘却历史,不要遗忘我们所肩负的使命。

  我将把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党性锤炼经历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自身的工作岗位,履职尽责。作为一名地质测绘行业工作者,我要时时刻刻向老一辈测绘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爱国报国、勇攀高峰的崇高精神,保持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和脚踏实地、勤劳苦干的工作作风,从一点一滴做起,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积累,使自己在技术和管理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撰稿:符建豪    编辑:何娇    排版:凌婉盈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肇庆市端州区北岭四区水基基地 电话:0758-2859719  0758-2859301
联系邮箱:gdsdz5@163.com   邮政编码:52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