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蔡泽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今年9月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党性锤炼班学习给了我很深的触动、很大的启发,使我接受了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使我对党史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使我的党性又得到了一次很好的锤炼。

  当我们参观仁化董塘安岗村时,老师讲解了阮啸仙在韶关的革命活动,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他领导仁化农民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暴动,把短暂的一生献给了革命事业。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牺牲生命换来的。

  在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我的思绪随着讲解员的解说,飘向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1934年10月25日至11月14日,长征部队经过韶关的南雄、仁化、乐昌3县近20个乡镇,在这里留下了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而在中央红军北上长征后,1935年3月,项英、陈毅率部突围来到粤赣边境的北山、梅岭、油山地区,坚持打了3年游击战。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不畏艰辛、艰苦奋战,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这一幕幕真实场景似乎就在眼前,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内心震撼、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当我们参观广东省委旧址,并看到多个窗户和门时,讲解员告诉我们,这是为了方便观察敌情和逃脱围剿而专门设置的,由此可见当时的环境有多么的凶险。我们在广东省委旧址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当我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时,当年入党的场景便涌现在我的脑海里,再一次提醒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这一次韶关之行,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感受到中国政权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以及游击战争的艰难困苦,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能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使我倍感荣幸与自豪。今天,我们享受着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我们有什么理由去计较个人那微不足道的一点得失?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工作?我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才能不辜负革命先烈们为建立新中国所付出的热血与生命。

撰稿:蔡泽军    编辑:何娇    排版:凌婉盈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肇庆市端州区北岭四区水基基地 电话:0758-2859719  0758-2859301
联系邮箱:gdsdz5@163.com   邮政编码:52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