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五队与云浮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当当……”的鸣锣声响彻山村,村民迅速跑出家门,有序向村外应急避险点转移。4月22日,地质五队与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在云浮市云安区六都镇庆丰村委大坳村联合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演练模拟当地受连续强降雨等因素诱发山体裂缝,极有可能发生滑坡、崩塌、流石流等地质灾害,接报后,当地各有关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村民有序安全撤离,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地质专家赶赴现场开展应急调查并提出处置建议。

  “经过这场演练,以后如果发生险情,一听铜锣响,就会马上撤离!”村民表示。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当地有关部门应对处理突发性地质灾害能力和村民应急处置、自救互救能力。五队地质专家还在现场向村民讲解了地质灾害形成条件、发育特征、应急处置等知识。

4.23·1.jpg


4.23·2.jpg


4.23·3.jpg

编辑:何娇     排版:凌婉盈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肇庆市端州区北岭四区水基基地 电话:0758-2859719  0758-2859301
联系邮箱:gdsdz5@163.com   邮政编码:52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