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映初心 铁肩担使命——地质五队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团员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在党的光辉历史和战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10月12日,地质五队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员团员教育活动,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方东堂,聆听老前辈讲述烽火硝烟中浴血奋战的动人故事。

10.20.jpg

  在方老家中,青年们围坐在老人身边,嘘寒问暖、共话家常。87岁高龄的方东堂老人耳不聋、眼不花,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回忆起在朝鲜战场上的那段峥嵘岁月,老人激情澎湃、感慨万千。1953年,得知朝鲜前线医生紧缺,怀揣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信念,未满19岁的他,毅然瞒着父母离开学校报名参军。当时他所在的前线医院有100多名医生护士,他主要负责医疗救护和伤员救治工作。讲到当年抗美援朝医疗队为国捐躯的战友,老人眼泛泪花。一次美军飞机轰炸,由于第一次上前线,第一次遇到飞机轰炸,他赶紧贴到路面躲避空袭。幸运的是,他躲过了美军飞机的轰炸,可不少医疗队的战友却在这次敌军空袭中埋骨异乡,为国捐躯。战士们胸怀保家卫国之志,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像参加抗美援朝的前辈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将爱党情、报国志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投身强国伟业,彰显青春担当,勤奋工作、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誓言,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亓坤坤    编辑:何娇    排版:凌婉盈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肇庆市端州区北岭四区水基基地 电话:0758-2859719  0758-2859301
联系邮箱:gdsdz5@163.com   邮政编码:52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