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五队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2月10日,地质五队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日活动。大队长林六启、党委书记张锦元出席活动。

12.17.jpg

  在地质五队办公楼会议室,广东省劳动模范陈延生与党员们分享了从业近30年来的成长历程和思考感悟。第一次承担野外项目的忐忑,第一次实现找矿成果的兴奋,第一次在剖面绘图比赛中获奖的喜悦……肯学习、勤实践、能吃苦,让陈延生从一名青涩少年成长为技术骨干。从广东到新疆,从赞比亚到塔吉克斯坦,无惧大漠风沙、寒风朔雪,他一路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从塔国项目钻机瘫痪、进度停滞,到临危受命,刻苦钻研,创新思路,实现重大找矿突破,他在奋斗与磨砺中成为新时代地质工作的中流砥柱,以实际行动在“一带一路”上抒写地质“三光荣”精神新的篇章。他也是一名普通的丈夫和父亲,在千里冰封的雪域高原默默挂念着家人……“我由衷感谢党组织的信任和培养,回顾过去,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劳动模范的荣誉属于地质五队每一名勤劳朴实的地质队员,我们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陈延生在发言中说。

12.17·1.jpg

  在交流座谈中,青年党员闫行说:“陈工身上既有踏实肯干的韧劲、永不气馁的干劲,又有攻坚克难的拼劲、敢为人先的闯劲,我们青年党员要认真向陈工学习,带着思考做事情,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青年党员施春辉在交流中说:“陈工是我们的榜样和楷模,让我们在迷茫时有方向,挫折时有勇气,前进时有动力,我将努力向陈工学习和看齐,将个人理想与地质事业紧密结合,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抬头看路,低头拉车。”

12.17·2.jpg

  张锦元在活动中寄语青年党员,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坚定理想信念,勇当新时代地质事业改革的排头兵;不辱历史使命,勇当履职尽责、服务人民的主力军;练就过硬本领,勇当推进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积极带头示范,勇当新时代新征程的引领者。

  林六启对陈延生获得广东省劳动模范表彰表示祝贺,并指出,2020年,在以陈延生为代表的地质五队全体职工共同努力下,我们顶住了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成绩的取得,来自全队上下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主动出击、履职尽责,来自完善机制、规范管理、明确导向、激发活力,来自全体职工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奋力拼搏。2021年即将到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地质本业和地质特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搭建发展平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奋斗精神、钻研精神、奉献精神,让更多劳动模范、先进典型在地质五队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涌现。

撰稿:王艳党    编辑:何娇    排版:凌婉盈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肇庆市端州区北岭四区水基基地 电话:0758-2859719  0758-2859301
联系邮箱:gdsdz5@163.com   邮政编码:52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