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保障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地质五队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力保障科学有序复产复工。

       办公室党支部结合人员集中、办公场所固定的特点,以水基基地主干道、停车场、办公楼公共区域消毒杀菌为主要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箱在烈日下穿梭,手持消毒喷雾器开展消杀工作,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但党员们干劲十足。目前,办公室全面复工,为大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实验室党支部围绕生态环境检测扩项评审这一重点工作任务,克服疫情影响,主动申请远程视频评审。没有经验、时间紧、任务重,党支部组织党员冲在一线,有的党员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连续奋战十几天,将检测环境、检测设备、检测过程形成视频材料报送,及时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评审专家沟通,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申报工作。目前,扩项评审工作有序进行中,预计3月5日完成线上评审。

       勘察院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勘施工项目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工作。韶关恒大新城超前钻勘察项目已经复工,该项目是勘察院与恒大集团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原计划2月中旬完工,受疫情影响,工期顺延。目前,进场46人,钻机22台,预计完成1000余个钻孔,钻探进尺2万余米。勘察院党支部充分利用工勘单位异地作业的经验,对项目部人员进出管理、防疫物品储备使用、人员活动区域消毒杀菌、项目部职工健康监查排查等防疫工作和安全设施配备、安全用品佩戴、安全应急预案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对员工宿舍、食堂等生活区域进行重点管理。

       复产复工后,由青年党员、团员组成的青年战疫志愿服务(应急)突击分队继续开展志愿服务,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在肇庆的党员团员、职工群众,根据大队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做好滞留肇庆外职工跟踪和返回肇庆自我隔离职工服务、基地网格化管理、公共区域消杀、防疫宣传教育,同时,为重大项目复产复工、地质灾害应急抢险等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肇庆市端州区北岭四区水基基地 电话:0758-2859719  0758-2859301
联系邮箱:gdsdz5@163.com   邮政编码:52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