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疾无情人有情 广地爆破暖人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2020年的春节更少了些年味。但有这样一个群体、一个家庭——广地爆破公司,他们团结互助,守土有责,组织有序,坚定前行。


一、职工突遇打击,同事自发慰问

       正月初一,本该是阖家欢乐、万家笑语的中国传统节日,不幸的是爆破公司一名职工遭遇了丧子的沉痛打击。消息传来,广地爆破公司微信群显示一片惊讶,然后是大家一句接一句的鼓励与发自内心的问候,公司内部自发捐款慰问。当事人感谢大家说,同事们的热切关心为我抚慰了悲痛,我盼望早日回到广地爆破大家庭和大家团聚。


二、返肇自我隔离,党员送物上门

       节后,广地爆破公司员工陆续返回肇庆,他们严格遵守防疫隔离要求,但有些同事没有备齐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这时,公司党员杨振宇与其他几名春节未离肇党员迅速成立党员工作组,统计员工出行轨迹,及时掌握返肇人员生活动态,为隔离人员送去新鲜蔬菜、大米等生活物资和防护口罩。党旗在哪里飘扬,我们就在哪里奉献。


三、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同守卫地质家园

       地中基地是广地爆破公司的办公大本营,更是700多名职工家属的温馨家园。根据大队党委部署,爆破公司党员干部、青年团员积极行动起来,加入战疫志愿服务(应急)突击分队,轮班协助安保人员在地中大门处值守,宣传疫情知识和防护措施,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和居民逐一测量体温,拒绝来访人员和快递外卖入内,得到了职工和居民的理解支持和真心感谢。住在地中的“小志愿者”罗小阳,50多岁,却依然以共青团员自称,每天都能在小区入口见到他的身影。他说:“如果没有人来,那我就上,绝对服从组织安排。”志愿奉献、守土有责,志愿者们用行动保卫家园。


四、成立防疫小组,有序复产复工

       公司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经理余先发同志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单位和政府部门发布的疫情预防与控制工作方案、复产复工工作指引,结合广地爆破公司实际,编写了《广东广地爆破工程公司节后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广东广地爆破工程公司复产应急预案》,责任明确,分工协作。目前已储备了测温仪、消毒液、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等一大批应急物资,向行业主管部门和端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了复产复工申请,公司有序开展复产复工。

病疾无情,大爱无疆,广地爆破人携手前行,共待春花。

文:爆破公司 · 杨振宇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肇庆市端州区北岭四区水基基地 电话:0758-2859719  0758-2859301
联系邮箱:gdsdz5@163.com   邮政编码:52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