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队召开2022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6月17日上午,地质四队在队部三号会议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营工作会议。队班子成员、二级经营部门负责人及经营科、财务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大队长黄仁志主持。

    会上,岩土公司、测绘分队、矿产所等16个经营部门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上半年的经营情况。经营科负责人和卓锋汇报了今年各部门签订合同情况及重点注意事项。据统计,上半年全队签订合同共187份(其中粤西勘察公司签订121份,大队签订66份),合同签订金额达6400多万元。财务科负责人吴秀琴通报了二级经营部门2021年经营考核情况及目前的财务收支状况。据统计,去年共7个部门考核为收支平衡,9个部门考核为亏损。

    副大队长黄洪向大家提醒开具票据注意事项,党委书记罗策伟表示,二级经营部门要高度重视追收工程(项目)欠款,想方设法解决这个问题。

    艾康洪大队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今年的情况很特殊,受经济下行及疫情的冲击,队部现在的现金存量受到影响,也直接影响着每位职工的收入发放。虽然经济形势不利,但经过各部门负责人努力开拓市场,上半年的经营业绩有喜有忧。喜的是,今年上半年的产值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忧的是,工程(项目)欠款较多。为避免出现不良局面,二级经营部门当前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抓紧清理债权、债务,这是当前的核心工作,各部门务必在6月底前把债权、债务情况上报经营科。二是抓紧追收工程(项目)欠款,要多方位拓展业务,在经营上多动脑筋,强弱项,补短板,改善经营业绩。三是经营科、财务科加强督导和通报,让二级经营部门的经营成绩,收款情况,欠款情况及时地“亮一亮”、“晒一晒”,在生产经营工作上形成“比、学、赶、超”的风气。


图片1_副本.jpg

                                                                                                                                                                                     供稿:大队(党办)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广东省湛江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