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四队协助电白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6月7日,受电白区自然资源局邀请,作为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单位的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广东省湛江地质灾害应急抢险中心)到茂名市电白区那霍镇中闸小学开展“2022年电白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暨“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校园宣传培训活动”。

    培训地点位于电白区那霍镇中闸小学的教室,培训对象主要为中闸小学的各年级代表和覃坑村的村民共100余人,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广东省湛江地质灾害应急抢险中心)梁向阳高级工程师结合PPT,主要采用视频、动画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地质灾害、为什么会发生地质灾害以及发生地质灾害怎么办,各位学员听得很认真,轻松愉快地牢记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当天中午,在电白区自然资源局领导的带领下,该队的技术人员在那霍镇街道上派发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手册,并为部分群众科普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那霍镇是电白区地质灾害多发的地区之一,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宣讲活动顺应了当地群众的需求。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及宣传活动,让小学生及村民懂得地质灾害的预兆,掌握科学的避灾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并通过学生把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常识带回家庭、带到社会中去,达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

梁_副本.jpg

看_副本.jpg

                       

                                                                                   供稿:陆宝宇    图片:杨德营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广东省湛江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