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协助自然资源部门打赢汛期地质灾害防御硬仗

作者:总工办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5月9日下午,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省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厅胡建斌书记等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对近期强降雨条件下地质灾害防御做了工作部署。作为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单位,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艾康洪大队长参加了湛江分会场的视频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2022年第三次全省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做好湛江市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当晚湛江市自然资源局即组织召开“湛江市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江主持会议,市局有关领导、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坡头区除外)自然资源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受吴松江局长委托,艾康洪大队长在会上传达了“全省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对湛江市如何贯彻省厅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此轮强降雨下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作了技术指导。艾康洪大队长指出,此轮强降雨强度大历时长,极易引发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要强化村、乡镇及市县区各级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发挥群测群防专管员的作用,着重对地灾隐患点及不稳定斜坡等进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及雨后复查,及时疏散转移受危害人员,确保人民财产安全。地质四队作为地灾防治技术支撑单位,将全力协助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开展巡排查以及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工作,力争打赢此次地质灾害防御硬仗。

    会上,吴松江局长通报了强降雨预报情况,就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此轮强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地质灾害巡排查,确保地质灾害“零伤亡”。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广东省湛江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