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康达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文谨轩项目地块土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公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九条“地块用途变更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的,变更前应当按照规定进行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的规定,湛江市康达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22年11月委托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广东省湛江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对地块开展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并编制《湛江市康达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文谨轩项目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现就此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信息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一、项目概况

  项目地块位于遂溪县遂城镇文仓路东,地块使用面积5807.65m2,中心经纬度坐标:北纬21.394803°,东经110.256799°。相邻地块现状东面隔遂溪河为在建凯越华府小区,历史上为农田,不涉及工业企业;南面为空置加工厂;西面隔文仓路为坡塘村民房及在建嘉喜团圆饭店;北面隔文仓路为遂溪县第三中学。

  二、第一阶段调查

  第一阶段调查工作开始时间为2022年11月,根据调查地块历史上涉及工业企业为遂溪县水产供销公司、遂溪县辉华塑料厂。地块东面隔遂溪河为在建凯越华府小区,历史上为农田,不涉及工业企业;南面为原遂溪县水产供销公司空置厂房;西面隔文仓路为数栋民房及在建嘉喜团圆饭店;北面隔文仓路为遂溪县第三中学。地块外1km范围内涉及的主要敏感目标为居民区及学校。地块周围无其他工业企业,对该地块基本不会产生污染影响。

  通过地块原企业的使用功能划分、工艺流程、污染识别和周边企业情况等综合分析,确定地块重点区域为生产车间、成品仓库、原料仓库。

  三、第阶段调查结论

  按计划在重点区和一般区开展土壤样品和地下水采样分析,地块内土壤样品和地下水样品中,此次检测指标均未超过相应风险筛选值。根据《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GB36600-2018)“建设用地土壤中污染物含量等于或者低于风险筛选值的,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一般情况下可以忽略”,地块的土壤和地下水环境对人体健康风险在可接受范围内,故认为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无需开展后续土壤环境详细调查和风险评估工作。地块土壤环境质量符合规划用地的功能要求。

  五、调查单位及联系方式

  调查单位: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广东省湛江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公示时间:三个月(2023年3月24日起)

  公示期间联系电话:13356524526   联系人:王双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广东省湛江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