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四队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李琼涛  发布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地质四队于2020年7月7日组织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副书记)到雷州清端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在去雷州的大巴上,四队纪委书记杨焕星利用坐车的时间对纪检干部作了专题培训。一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二是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抓一提一固”作解释明确纪检干部的工作任务;三是对纪检干部提出履职要求。

    在雷州南田村,纪检干部进入雷州清端园,参观了清端广场、陈瑸故居、陈瑸纪念馆、陈瑸诗廊、陈瑸廉政史迹展览馆、家风馆、影片展示等,了解了清官陈瑸成长的经历和从政留下的清廉足迹。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陈瑸是明清时代岭南三大清官之一,陈瑸为民请愿修堤、乡征北路、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以及治理福建、湖南及台湾等地的故事,让参观的纪检干部感受到清官陈瑸“清廉卓绝、勤政爱民”的廉政理念、行为很值得学习和敬佩。

    参观结束时,在雷州清端园陈瑸廉政史迹展览馆,纪检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参观活动,让纪检干部受到廉洁从政、执政为民的深刻教育,弘扬了廉政文化,促使纪检干部以史为镜、以廉为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做好地质四队的纪检监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广东省湛江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