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四队13户职工告别“老”“旧”房 幸福住新居

作者:陈秋红  发布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近日,地质四队岭北基地鞭炮齐鸣,喜庆热闹,13户职工及职工遗属告别“破”“旧”老房,住进了单位统一装修改造的新房。地质四队的暖心行动让他们倍感地质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情。

    今年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4月下旬省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省局督导组到该队开展自建房(老旧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督导检查的要求,地质四队高度重视老旧房屋改造,把它作为一项“暖心”工程,积极开展危险老旧房屋改造“清零”行动。

    据调查统计,在岭北基地有3幢混合结构的职工宿舍楼,平均楼龄超过40年,由于年久失修及自然损坏等原因,房子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几乎每次台风及特大暴雨来临前都需要通知住户全部撤离。于是大队党委决定在基地内另选一处院子,经专业房屋检测机构进行评估鉴定后,投入30多万元重新装修改造,让13户职工在年底前搬到宽敞明亮的房子里。

    在搬迁的第一天,副大队长黄洪到岭北基地看望大家,祝福大家以后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74岁的退休钻探工人吴端驷紧紧握着他的手说:“真心感谢大队党委啊,过去住的老房每逢下雨就漏水。现在单位来帮我搬迁新房,我的生活比过去幸福多了!”从吴端驷发自内心的感恩当中,能够体会到职工的幸福和喜悦。

DSC_9828_副本.jpg

DSC_9883_副本.jpg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广东省湛江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