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四队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秋红  发布时间:2023-02-16  点击数:-

  2月16日上午,队党委在队部3号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好广东省地质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会前,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扎实查摆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党委副书记、大队长艾康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艾康洪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重点从6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队班子成员对群众反映、巡视反馈、组织约谈涵询、个人需报告的重大事项,意识形态工作和有关问题逐项作出说明,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对领导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收集到6条群众意见、建议,艾康洪在会上代表队领导班子向全队党员作郑重表态:

  一是要着力强化政治意识。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上自觉、政治上清醒、纪律上严明、行动上坚定,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是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推动理论武装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任务,坚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

  三是要着力强化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做到廉洁自律。

  四是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整改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出的突出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

  队办公室、党办、人事科、财务科、监察科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IMG_9238_副本.jpg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广东省湛江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