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四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1  点击数:-

    1月21日上午,队党委在队部3号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会前,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扎实查摆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罗策伟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情况,以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罗策伟代表队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革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重点从5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队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对领导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收集到14条群众意见、建议,罗策伟代表队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开展理论学习。要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读篇目,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整改落实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队班子要结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

    三要聚焦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结合文章。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我队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深化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

队办公室、党办、人事科、监察科等部门同志以及矿产地质党支部、测绘分队党支部、勘察公司党支部等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广东省湛江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