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育早提醒筑牢党纪防线——地质三队纪律教育亮点纷呈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7  点击数:-

       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地质三队紧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主题,以“拓展主业、科学管理、创新机制、协调发展”为工作思路,强化措施、丰富形式、创新载体,扎实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做到早教育早提醒筑牢党纪防线,全队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学习形式多样

       坚持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作为教育的重要工作来抓,全队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制作宣传栏、发送微信推送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借助队网站、队微信公众号动态播报单位纪律教育活动情况,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坚持把课堂教学、集中讲学、个人自学作为教育的重要形式来抓,党政“一把手”亲自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发挥带学促学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政治糊涂,自筑囚笼》等廉政教育专题片。大队长、党委副书记尤永春亲自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不愧时代》的党课。其他党委委员分别在其支部大会上为党员上党课,通过专题党课辅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得到提高,政治定力和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订购《行贿者忏悔录》、《南粤清风—广东古代清官故事》30册,《正风反腐警示录(2018)》48册、监察法120本,方便党员干部开展自学。

       教育载体创新

       开展“一野外一锤炼一球赛一考学一谈话”活动,创新教育载体。

       开展党日活动,体验野外生活。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一系列“出野外、上矿山、下工地”党员主题日活动。组织在职党员100多人次到大宝山矿区、韶关玥珑山商住小区“四期”载体桩施工工地、南雄全安镇兰溪村北侧山坡地灾治理工程项目、惠东县地质灾害详细调查项目组,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与项目组人员一起参加野外剖面测量工作,体验野外生活。通过党员主题活动,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一线地质工作者艰苦奉献和服务先行价值。

       进行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组织20多名党员到南雄市油山镇开展“弘扬工矿精神,服务城乡发展”暨“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30多名党员到素有“东江红都”之称的惠东县高潭镇革命老区,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性锤炼教育活动,重温革命老区的光辉历史,接受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举办足球比赛,强体魄树清风。举办粤北“地质清风杯”足球赛,来自全局17个单位的200多名球员历时3天进行了近40场比赛,球员顶着高温驰骋球场,用挥洒的汗水与奔放的活力,展现出新时代地质人的风采。比赛期间,组织开展“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廉政签名仪式活动,同时还组织部分参赛队员和工作人员前往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五里亭旧址开展了廉政教育学习活动。既增强地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又营造“守规矩、讲纪律、强体魄、树清风”的良好氛围。

      举行考学活动,检验学习效果。组织在职党员110多名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巩固对监察法知识的掌握。按照省局的安排和部署,组织在职党员110多名开展了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内容的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通过学中考、考中学,促进党章党规党纪入心入脑。

       组织廉政谈话,早提醒筑防线。组织3名到地方国土部门挂职的年轻技术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帮助年轻技术人员加深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和认识,明晰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廉政勤政意识。组织3名新进员工进行安全教育、保密教育和廉政教育,增强新进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在思想上筑牢防线,为其今后成长和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1.jpg

  ( 地址三队党员下工地)

2.jpg

(粤北“地质清风杯”足球邀请赛开幕式)

4.jpg

粤北“地质清风杯”足球邀请赛参赛人员廉政教育学习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三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