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专家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我队高度注重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形成了一支专业化的技术团队。现有员工166名,拥有以矿产地质、水工环地质专业为主和物化探、探矿工程、测绘、岩矿测试等多专业相结合的专业技术人才92人,其中高级职称28人,中级职称33人,初级职称31人。注册岩土工程师、一、二级建造师、注册测绘师、注册安全工程师10多名。经过市场的多年锤炼,在所从事的专业领域,涌现出了多名专业技术带头人,成为大队长足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刘小清(高级工程师),1991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地球化学与勘查专业,2011年11月被评定水工环地质高级工程师。先后完成了国家重点项目京珠高速公路粤北F合同段K67+800~K68+100和东坪古滑坡二工点高边坡治理工程;揭阳市地质灾害防治规划、矿产资源规划及该规划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揭西县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广东省潮汕经济区汕头片区应急水源地地下水资源勘查评价项目,北区提供一处大型水源地、西区发现两处地热区和一处矿泉水水源地,填补了韩江三角洲平原区隐伏地热水的空白;珠江三角洲地区(潮汕平原区)地裂缝形成机理调查。发表了《汕头市澄海莲花山泥石流成因及防治》、《SNS柔性防护系统在京珠高速公路高边坡工程中的应用》、《七夕温泉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前景》等论文。

 

高凤颖(正高级工程师),1998年6月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矿产勘查专业,2009年12月被评定为地质矿产勘查高级工程师。2010年至2012年,在部省合作项目中负责紫金曾公嶂盆地周边地区矿产勘查项目,新发现矿产地2处;2011年6月—2015年4月,在青海省地勘基金项目—青海省门源县盘坡地区J47E013021等五幅1/5万区域地质矿产调查项目,作为项目负责,组织标书编制、设计编写、野外实施、成果报告及分幅说明书的编制等技术工作,并对报告进行了最终统稿。提交可进一步开展工作的预查区7个。报告通过青海省地调局组织专家组评审,获良好级。2013年5月—2014年12月,在省财政补助支出项目—广东省惠东县白马山锡铜多金属矿预查、广东省海丰县三角窝锡矿预查二项目中,本人作为项目负责,组织了项目立项论证、设计编制、野外实施等技术工作,开展了填图、化探、槽探、民窿调查等工作。2015年10月—2016年9月,在广东省潮安田东地区锡多金属矿普查项目(中央地质勘查基金)、广东厚婆坳铜锡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新寮岽钻孔原生晕地球化学研究项目(中央财政)、广东省揭东新寮岽铜多金属矿详查项目(商业合作勘查)等,主持了项目成果报告编制等技术工作,报告通过项目主管部门组织的评审,获良好级。2015年10月至今,在省地勘基金项目—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鸿沟山金锡多金属矿预/普查项目(2015、2016、2017、2018、2019),主持了项目立项/续作论证、设计编写、野外实施、2015年度和2016年度成果报告编写等技术工作。报告通过省厅档案馆组织的评审,分获优秀级和良好级。金、银矿床规模均达中型。2015年10月—2018年10月,在省地勘基金项目—广东省惠来县青南径银锡多金属矿预查项目(2016),主持了项目立项论证、设计编写、野外实施、成果报告编写等技术工作。报告通过省厅档案馆组织的评审,获优秀级。2017年8月~2019年6月,在省财政补助支出项目—广东南澳岛生态环境地质调查,组织了项目立项论证、设计编写、野外实施、报告编制等技术工作,并担任项目负责。报告通过省局组织的评审,获优秀级。发表了《广东省紫金县铁嶂锡矿床地质特征及成因机制》《广东紫金桃子窝火山岩锡矿蚀变特征及找矿方向》《粤东桃子窝锡矿区火山次火山岩和花岗岩锆石U-Pb年龄、Hf同位素特征及其意义》《广东鸿沟山金银多金属矿区地质特征及成矿规律》《粤东鸿沟山金矿区地质特征、矿床成因及电气石对金富集成矿的贡献》等论文。

 

叶国民(高级工程师),1997年6月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建筑工程(岩土方向)专业,2004年通过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资格考试,开始执业,2008年被评定为岩土工程高级工程师,2014年入选汕头市第14批拔尖人才。在地灾防治、工民建、高速公路、地铁、水利等工程领域都有独立或参与完成专业技术工作。在工程勘察、地基处理、边坡加固、基坑支护、地质灾害应急处置与灾害治理等岩土工程专业工作中理论结合实际能力较好,对地灾防治、高边坡、深基坑及工程勘察等方面专业工作较熟悉,能较熟练将岩土理论知识结合计算机技术应用于岩土工程专业技术工作中。先后负责国家重点项目国道主干线上海至瑞丽公路(贵州境)镇宁至胜境关公路第1合同段(第六至九标段——关岭至永宁段)两阶段施工图设计岩溶地区特大型勘察项目、深圳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初步勘察阶段岩土工程勘察项目、广东省危险废物综合处理示范中心进场道路边坡处置工程、惠州市好时广场基坑、广东省湛江市湖光岩望海楼特大危险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广东省普宁至潮南平原区地裂缝地质灾害调查监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汕头市潮南区雷岭镇霞厝新村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等项目的报告编写、方案设计及技术管理工作,其中:广东省危险废物综合处理示范中心进场道路边坡处置工程项目获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2011年度广东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工程勘察二等奖,惠州市中心体育场岩土工程勘察项目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2011年度广东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工程勘察二等奖,好时广场基坑支护工程项目获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2013年度广东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工程勘察三等奖。

 

林志文(高级工程师),1988年6月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探矿工程、钻探工程专业,2007年11月评定为岩土工程高级工程师,现为广东省地质协会会员,主持完成了普宁体育馆人工挖孔灌注桩、揭西钱坑中心大桥、普宁公安局办公楼、广梅汕铁路彩塘段桥梁、汕头中泰立交桥钻孔灌注桩项目;主持完成汕头金龙大厦及金龙苑小区、金厦、金梅、金发、金兴小区等项目的建设,负责基础工程、地下室基坑支护工程,已竣工交付使用;负责汕头凯德花园、华尔花园、星洲家园、凯逸家园、凯泽雅园、信基华庭、新星家园、海逸豪园等项目的工程地质勘察,已完成;负责昆明东绕城高速公路桩基工程第三合同段大型项目的施工管理,(该项目为我局近年来承揽的较大型项目),已竣工;主持完成了广东省揭东新寮岽铜多金属矿预查的钻探技术工作,已发现铜矿脉五条,并已转入普查阶段;参与深汕高速公路东段桥涵压力注浆维修工程,已竣工;主持完成了佛开高速公路全线三类桥梁注浆维修工程,(34座桥梁、桥涵,注浆6600多米),已竣工;主持完成了矿区绳索取芯钻探设备的筹备工作(XY-4钻机配无级变角钻塔S75绳索取芯钻具两台套),已完成。其中,星洲家园工程地质勘察项目被评为局优秀工程勘察二等奖以及汕头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三等奖。发表了《预应力管桩在汕头地区施工中几个问题的探讨》《汕头市北郊立交桥软弱地基处理方法的选择》《钻锚挡土加搅拌桩隔水在深基坑支护工程中的应用》《静压管桩在汕头地区施工断桩问题的分析及措施》《加载预压法在汕头港珠池港区软弱地基处理中的应用》《PHC管桩在软弱地基中设计实例》等论文。

 

谢礼钊(高级工程师),1992年7月毕业于西安地质学院矿产、地质勘查专业,1998年12月评定为水工环地质工程师,2008年12月评定为水工环地质高级工程师;先后独立完成的岩土工程勘察项目及水文地质勘察项目近220个;协助完成的相关工程项目近50个。发表了《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软土分布及其物理力学性质特征》《汕头市地下水资源及其开采潜力分析》《粤北岩溶石山地区石漠化成因及综合治理探讨》等论文。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