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益良副局长到我队开展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5月11日,省局廖益良副局长一行到我队开展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检查。

       上午,在我队大队长蔡晓帆等队领导的陪同下,前往我队位于南澳县云澳镇玉英山东侧地块进行实地察看,研究下一步处置意见。随后,检查组到我队南澳县羊屿地热水资源勘查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廖副局长听取了项目组技术负责人对本阶段水文地质测量工作的汇报,在收集前期水文地质资料的基础上,通过在勘查区进行水文地质测量等工作,基本查明区内断裂构造的分布、规模、产状等特征,取得了初步成果;廖副局长对项目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检查组到项目组检查指导.jpg


检查组到项目组检查指导

       下午,检查组通过实地调研、翻阅财务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从建立规章管理制度,资产购建和配置使用,资产日常管理,资产处置,资产出租、出借管理,对外投资,政府采购,在建工程转固等八方面对我队提供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查、核实,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开展现场讨论交流,作出业务指导,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我队做到立查立纠立改。

       反馈会上,廖副局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排查大隐患、防范大风险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合规管理要求的重要环节,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不断完善国有资产监督体系的重要途径,是强化财经纪律约束、构筑财务合规管理“高压”态势的重要抓手。廖副局长要求我队按照省局“纪律第一、安全第一、稳定第一、发展第一”的总思路,通过自查摸清国有资产家底,建立科学有效的防控方法,加强财务安全保障,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断完善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提升国有资产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降低财务风险,堵塞各类风险漏洞,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