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队协办普宁市2022年地质灾害临灾避险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揭阳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防灾减灾日活动方案》,进一步提高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检验各部门快速反应能力,从而达到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目的,5月10日,普宁市地质灾害临灾避险演练在普宁市和寮小学举行。

       此次演练由揭阳市自然资源局、普宁市自然资源局联合主办,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普宁市下架山镇人民政府协办,普宁市人民政府、普宁市应急管理局、普宁市教育局、普宁市气象局等多个单位联动参与。

       此次演练是模拟一处地裂缝地质灾害险情,无人员伤亡,主要由学校及时组织人员撤离疏散及相关处置。演练模拟了地质灾害险情自动报警、人员撤离、技术调查及处置的全过程,通过这次演练,增强了相关部门、人员对预案的掌握应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避险自救能力,更好地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出现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临灾避险演练现场(一).jpg

临灾避险演练现场(一)


临灾避险演练现场(二).jpg

临灾避险演练现场(二)


临灾避险演练现场(三).jpg

临灾避险演练现场(三)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