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队与深圳地质局联合中标汕头市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系统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9  点击数:-

2020年12月底,汕头市自然资源局公开招标采购“汕头市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系统”项目服务,我队和深圳市地质局下属深圳地质建设工程公司作为联合体成功中标。

我队首次参与承担该类地质项目,我队作为联合体主体方,利用自身长期服务粤东,在地质灾害隐患巡查、监测和应急处置方面积累的经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需求,努力拓展地质新领域。深圳市地质局在此次项目联合投标过程中给予我队全力的支持,以深圳地质建设工程公司多年在地质灾害预警系统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示范,具有较强的人才优势和实践经验。这是深圳局通过优势带动和项目帮扶,为我队拓宽服务领域和项目来源出真招、实招、硬招的举措。

在获悉政府招投标公告起,我队领导高度重视,深圳局领导给予信心和支持,双方作为联合体在较短时间内高效完成投标文件编制和准备工作,并在项目竞争性磋商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1月5日,深圳市地质局局长、党委书记周金文亲自带领8人团队来汕,指派精干技术队伍和我队组成项目组分工合作,进行深度对接和交流,现正积极筹划开展项目实施工作。

“汕头市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系统”利用信息化技术服务民生,通过地质环境与气象耦合作用机制,对汕头市灾害易发区进行科学地、有预见性地预警预报,实现信息服务社会化,为汕头市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水平提供科学技术支撑。该系统的建设将为地方政府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有效便捷组织启动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和防治方案,一旦发生险情则启动本行政区域内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预防和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形成较高的社会效益和极大的经济效益,保障人民生活生产安全和社会繁荣稳定发展,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