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矿产地质部党支部与我队党委结对共建开展“乘势而上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委办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12月9日-10日,省局矿产地质部党支部与我队党委在惠州开展“乘势而上 感恩奋进”主题党日结对共建活动。省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何俊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指导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9日下午,双方党员同志参观由我队参与承建的HNA21-6-1地块基坑支护施工现场。通过现场参观、项目负责人讲解、相互交流,了解到基坑支护等工程地质工作内容,拓展了矿产地质以外的知识面。

矿产地质部党支部与我队党员在施工现场合照

参观后,双方在会议室召开了“乘势而上 感恩奋进”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矿产地质部党支部书记罗大略主持,双方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由队党委书记、大队长蔡晓帆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通过集中学习,双方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党的正确组织路线”对国家的稳定、发展、繁荣起着至关重要的保障作用。

矿产地质部党支部与我队党员过组织生活会

随后,李鸿镇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畅谈心得体会,主要从“关怀厚爱、视察行程、讲话精神、重大意义、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主要行程及重要讲话内容,与会同志通过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改革开放再出发,书写地勘队伍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紧接着,与会党员干部就党日活动主题及活动内容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交流感想。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均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提高了作为一名地勘单位党员应该“乘势而上、感恩奋进”的思想认识,大家还就自己的工作性质并结合当下地质行业发展形势提出了个人的见解和对党建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

最后,省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何俊美对我队新班子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并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效果很好”,充分体现了结对共建的“四共同”、“四服务”,他要求党员同志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明确工作着力点、突破口,整体性推进,全力服务省委“1+1+9”工作部署,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广东地质人新的更大贡献。

矿产地质部党支部与我队党委党员同志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合照

10日上午,双方党员同志在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东江纵队的发展史及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同志们仔细倾听讲解,了解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东江纵队在党中央和广东党组织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转战东江,深入港九敌后,团结海内外华人华侨举事,成为一支闻名中外的抗日武装队伍。双方党员同志通过大量的文献资料、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学习了东江纵队的革命事迹,深切缅怀了先烈们对中国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向先烈们学习他们高尚的革命情操,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党性观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结对共建活动,双方党员同志边走边看,边听边学,边思边忆,结合工地一线考察、组织生活会研讨、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地勘单位实际思考贯彻落实的工作举措,双方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抢抓改革机遇,乘势而上,感恩奋进,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地勘单位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改革创新,重整行装再出发,实现工作新成效的生动实践。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