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质局抗震救灾救援队工作会议(粤东片区)在我队召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16  点击数:-

8月11日,广东省地质局抗震救灾救援队工作会议(粤东片区)在我队召开,省局副局长陈周平出席并讲话,省局工程部有关同志、深圳局、地质七队、地质九队抗震救灾救援队队长和副队长及我队大队长、抗震救灾救援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6.jpg

广东省地质局抗震救灾救援队工作会议(粤东片区)会场照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重要指示精神,许瑞生副省长关于省地质局抗震救灾救援队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省应急管理厅和我局构建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相关工作部署内容。省局工程部负责人介绍了全局抗震救灾救援队组建相关工作情况,邀请了地调院李东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授课,各救援队汇报了抗震救灾救援队的人员、装备、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并开展了讨论。

5.jpg

地调院李东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给抗震救灾救援队队员授课

陈周平副局长对各抗震救灾救援队提出如下要求:一要迅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重要指示精神,许瑞生副省长关于我局抗震救灾救援队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各队要尽快召开动员会,传达会议精神以及抗震救灾救援队成立的背景、意义和作用,切实提高队伍组建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按照省局“四个第一”的总思路,积极主动迎接改革、拥护改革、深化改革,转变思维观念,全新定位自己,理清所承担的任务及充当的角色,认真梳理工作流程,不断完善应急工作体系,组建好抗震救灾救援队;三要经常开展全局性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应急救灾、防灾减灾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四要加强与地方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管理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纳入省、市、区应急联动体系,进一步优化队伍组织架构,确保关键时刻能够真正发挥地勘单位在地震诱发次生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作用。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