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质局召开2022年地质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2月22日上午,2022年广东省地质局地质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在地质大厦召开。省地质局党组书记黄德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胡建斌,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建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益良、卢映新、何俊美、刘文祥出席会议。

       黄德发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全局事业单位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全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省政府改革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快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切实按照“纪律第一、稳定第一、安全第一、发展第一”的工作思路,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明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二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战斗力、组织力和队伍建设的推动力。三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用好容错纠错和澄清正名制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坚持在改革中发展,在发展中改革,强化地质工作公益性、基础性、先行性,加强改革方案的总体谋划,全面推进地勘企业清理整顿,抓住重大战略机遇,搭建合作创新平台,深度融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五要抓好队伍思想稳定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明改革期间工作纪律,有效落实“三到位一处理”信访化解机制,积极营造和谐良好的氛围,全力维护平稳健康的安全稳定大局。六要全面加强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构建科学管控体系,妥善应对各种风险,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弘扬好传承好地质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发地质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地勘单位改革创造有利条件。

       胡建斌代表局党组作地质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2021年全局地质工作:一是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严抓严管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党的建设质量实现新提升。二是立足公益职能,多渠道推进矿产勘查工作,在城市地质、农业地质和海洋地质调查等多方面持续用力,取得大批地质科技成果,在保障能源资源安全方面展现新作为。三是把握重大机遇,为全省重大战略实施提供了地质技术支撑,在全省地质灾害防治、生态文明建设和重大工程建设方面体现了新担当。四是强化精细管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财务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地勘事业单位改革取得新进展。对2022年地质工作,胡建斌做出部署要求:一是聚焦党的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着力推进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在支撑绿色矿业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夯实防灾减灾救灾和拓宽地质技术服务领域上下功夫见成效,着力推动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改革方向,严密制定改革方案,稳步推进局属企业清理整顿和重大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切实以严明的工作纪律保障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四是聚焦能力素质要求,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提升创新能力、建强人才队伍,着力提高管理效能。五是聚焦基层基础,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健全经营、财务和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切实维护好和谐稳定局面。

林伟民作局党建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局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模范机关创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2022年党建工作安排,林伟民指出,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党建规范提升年”为主题,以创建模范机关为主轴,着力提升工作质量。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引领,不断深化“政治三力”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坚持不懈服务中心发展,着眼夯实责任、服务改革和围绕中心抓实抓强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三是坚持不懈夯实组织基础,努力实施好“强基工程”“创优工程”和“共建工程”,打造模范机关新样板。四是坚持不懈正风反腐,推动全局重大部署落实情况检查和专项整治整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廉政风险防控,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韩建清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就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局一级巡视员,有色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色局、深圳局及局属地勘单位班子成员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局办公室  局党办)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