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纪委全力监督服务全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在大队党委的领导下,我队纪委全程参与,全力做好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监督执纪问责及服务工作, 确保大队正常秩序和防控工作严密落实。

队纪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大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队纪委充分认识做好复工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贯彻落实省局党委和大队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全队纪检干部的积极性,加强上级通知精神解读宣传工作,采取了有力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实现全队全覆盖,切实防范化解因疫情防控可能引发的社情民情不稳定问题,抓好全队党员、干部纪律建设。纪委书记在单位群上设立“纪宣园学习角”每天向干部职工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

充分发挥全队纪检干部作用

我队纪检机构设置、配备比较合理,对加强防疫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全队纪检干部在完成队党委在防控疫情时期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中,服从党委领导,全力当好参谋助手、执行者、落实者和监督执纪者。队党委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顺利完成了队上防控疫情的阶段性任务,比较有力地支援驻地党委政府的防控工作。

队纪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纪委工作职责,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监督党员干部采取得力措施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队纪委督促、责成队上有关部门购置口罩、消毒液、肥皂、测温仪和应急药品等防疫物资,关闭容易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做好复工后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全面实行食堂分餐送餐工作,排查基地住宅区住(租)户情况,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同时也服务于队上有关部门开展相关防疫工作。

队党委成立以党政负责同志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各部门职责,加大舆论宣传,纪检监察部门加强监督,离退休党支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离退休人员的优势,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及时向队党委报告离退休人员在疫情防控时期的状况。队纪委要求党委办公室收集官方专业机构有关防疫知识、宣传片、宣传视频,在宣传板报、电子屏幕等阵地开展宣传,做好全队职工复工前防疫知识普及工作。我队纪检干部主动联系在鄂的干部职工,做好他们思想工作,解除思想顾虑,劝导安心留守。

全力督导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队纪委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充分督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力抓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位的重要保证,督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将成效体现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

队纪委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在党委的领导下靠前指挥,全部队党委委员取消周末休假在防控疫情时期轮流值班带班。全队纪检干部带头做好出门戴口罩,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督促队上相关部门做好废弃口罩的安全集中回收工作等。

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党员队伍建设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健全纪委工作机制,着力提高纪检干部素质,重视培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人才,促进自身建设与防控工作相融合。大力抓好防控疫情时期以党支部为核心的组织建设,形成防控疫情工作新格局,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党的纪检工作和发挥疫情防控作用全覆盖。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在防控疫情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

队纪委切实加强防控疫情工作中的意识形态领域建设,要求全体职工及退休人员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秩序和发生失泄密等违法行为,队纪委将依法依规进行顶格处理。

目前,我队防疫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队秩序井然,为全队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大队纪委力量。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