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不负韶华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桃红李白竞争妍,绿野尽春色。”惊蛰一到,下过几场小雨,土地湿润,万物复苏,农耕开始,百花盛放,广东特有的湿答答、黏糊糊的气候,预示着已到仲春了。总是听到一句耳熟能详的话:“一年之计在于春”。于是我们在这场春的盛宴里,播种下一年美好愿望的种子:努力工作,不负韶华。

春暖花开,不仅是对春天景色的赞美,更是内心对一年美好的希冀。在党的领导下,过去一年我们战疫情、产疫苗、复工复产、开展国际支援、决胜脱贫攻坚战,我们做到了!今年的三八节,在工会的组织下,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单位女职工出游啦!

天朗气清的春天,我们踏上了兴宁一日游。回望过去一年,人与人的距离被隔绝在1米线以外,全国各地的风景区几乎全面关闭。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疫情,终于可以在这个美好的春天集体出游。两个小时的车程,心里满是感慨。对比国外目前的疫情状态,为能生在中国长在中国感到无比自豪和幸运。如今的国泰民安,正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最好的体现。

不知不觉在一路的欢声笑语中抵达了兴宁的神光山。神光山是集历史文化、客家文化和游览、登山健身为一体的自然风景区。户外登山让久坐办公室的女同胞们得到了身体的舒展和锻炼。游览完神光山,下午我们来到了兴宁的温泉小镇,江南园林式的温泉设计,让这里成为了放松身心的好去处。上午登山的疲累感在温泉池中一扫而光。宁静的园林式环境,缓缓流动的温泉水,身体的放松,情绪的释放,内心的平静,让人想起杨绛先生说的:唯愿此生,岁月无恙。只言温暖,不语悲伤。此刻我只想说:唯愿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安静的享受一下午的温泉浴后,晚上我们来到了客都人家——客家老街,古宅、青砖、客家小吃、手工艺人,在这里享受片刻的宁静。远离城市的喧闹,感受从前车马很慢,邮件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人的慢时光。

美好的三八节在欢乐的春游时光中结束,今年能够集体出游,得益于国家强有力的防疫措施,对比国外如今的疫情状态,折射出我国优越的国家制度。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100年前党的“一大”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从此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抗战的胜利,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无数革命先烈和共产党员的牺牲和奉献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在党的带领下经过70年的社会主义建设,我们逐步迈向了小康社会。过去的一年不仅取得了抗疫情的胜利,还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取得了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一年必将载入史册,成为党历史上光辉的一页。今年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下,开展党史学习,重温百年党的光辉历程,作为我们前进道路的指引,更好的“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我们会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史学习动员讲话精神,以史明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作为普通的劳动者,我们必将做好基层工作,践行地质行业三光荣精神;作为职场中的女性,我们巾帼不让须眉;作为家庭成员中的妻子、母亲、女儿,我们拥有女性的温柔力量。无论何种身份,我们还是我们自己,独立的人格,精进努力,温暖良善,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