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队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按照省局党委统一部署,2月1日上午,我队党委在队部七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伟民到会指导,第一督导组陈贤高同志参加会议。我队党委书记、大队长蔡晓帆同志主持会议,队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队办公室、党办、人事科、监察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我队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我队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有关文件和书目,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我队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我队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林伟民书记到会指导.jpg

图一、省局党委副书记林伟民到会指导


      已编辑图片

图二、队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然后通报了我队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我队党委书记、大队长蔡晓帆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主动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会后,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伟民作了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我队在过去一年里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在点评中认为,我队党委班子和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工作准备充分,会议材料全面详实,问题查摆准确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确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林伟民书记强调,要充分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巩固深化,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二是要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履行好党建、廉政、安全与业务工作三个“一岗双责”;三是要积极整改,以过硬的举措压实整改责任;四是要发展不停步,将此次会议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最后,蔡晓帆同志作了会议小结,他首先感谢了林伟民副书记一行莅临指导,我队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认真研究班子的整改措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进一步深入查找产生的内在根源,并及时制定出整改措施,切实予以解决,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工作贯彻到底。对查摆出的问题,要逐一整改,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真正做到工作不断、思想不乱、队伍和谐稳定。

 

(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