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一队积极协助备战强降雨地灾防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4  点击数:-

  我省即将面临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是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强降雨过程。为确保灾害天气期间地质灾害隐患点安全,地质一队积极协助珠海市自然资源局,落实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安全防护措施,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

  一是参加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的第三次全省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

  二是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地灾治理边坡再次进行巡查排查。5月9日、10日,地质一队技术人员协助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巡查排查地灾隐患点共6个,协助珠海市自然资源局香洲、斗门、金湾、富山、高新分局排查地灾隐患点合计40余处。

  三是大队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小组做好充分动员和应急技术准备,保持临战待命状态。主动联系各区自然资源局,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鹤洲新区筹备委员会建立了应急联络机制。部分区域已派技术人员提前进驻,以便更高效快速反应,协助开展现场调查、临险人员转移等工作。

  四是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珠海市地灾预警中心已进入24小时值班,利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系统和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系统,密切监测并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

图片1.png

图片2.png

(广东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梅华东路284号
联系电话:0756-2510799 E-mail:zhgc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