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城市地质调查(含信息化)项目野外验收获评优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30  点击数:-

  9月15日-18日,珠海市自然资源局主持召开珠海市城市地质调查(含信息化)项目野外验收专家评审会。珠海市政府徐仕政副秘书长出席会议。由地质一队牵头开展的珠海市城市地质调查(含信息化)项目,以优秀级别通过了专题野外验收和总体野外验收。

  野外验收专家组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葛伟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马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11位专家组成。评审会现场,项目技术负责人赵信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代表项目组向与会专家、领导和各位代表汇报了《珠海市城市地质(含信息化)项目野外工作和初步成果》,主要介绍了项目开展完成情况、工作方法、质量控制以及取得的主要初步成果。专家组在分组野外考察、评审专题野外验收的基础上,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质询、与会代表提问讨论等环节,认为本项目野外工作扎实、资料丰富、取得的初步成果突出,相关成果能够为保障城市地质安全,助力宜居城市、智慧城市、韧性城市建设提供可靠的地质支撑,综合评定野外验收以优秀级别通过。

  徐仕政副秘书长在评审会上讲话强调,城市地质调查工作要结合各行业领域工作实际和精准需求,全力开展历史资料收集、信息化系统建设、成果研究应用等工作,共同高质量推进城市地质信息化工作,切实发挥城市地质调查在服务城市空间布局、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地质问题防治等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同时要求项目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计划要求推进,全面梳理野外资料和相关测试分析成果、开展综合研究与报告编制,开展系统建设和应用。

  珠海市城市地质调查(含信息化)项目由地质一队作为主办方,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广东省地质物探工程勘察院、武汉智博创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担。该项目自2022年7月正式启动,预计2025年6月全部完工。

图片1.png

(广东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梅华东路284号
联系电话:0756-2510799 E-mail:zhgc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