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一队开展“以案促治”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2  点击数:-

  为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9月25日上午,地质一队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党支部书记共25人到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旁听公职人员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让警钟长鸣于耳”。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经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钱财,为他人谋取利益,牵涉年限较长,涉嫌金额巨大,造成极其不良的影响。庭审现场变“警示教育课堂”,反面案例成为“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沉浸式的旁听观摩,从鲜活的案例中,地质一队党员干部直观地了解了一名公职人员是如何在利益诱惑中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突破纪律和法律红线,一步步跌向违法犯罪的深渊;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真正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活动结束后,地质一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上了一堂令人心灵震撼的警示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这堂“警示教育课”,以案为鉴,慎权、慎独、慎微,时刻敲响警钟,严守纪法规矩,廉洁从政,秉公办事,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图片1.png

  (广东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梅华东路284号
联系电话:0756-2510799 E-mail:zhgc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