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一队纪检、青年干部开展研读学习及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为弘扬革命传统精神,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青年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4月26日下午,地质一队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青年干部共25人开展深入研读学习会和“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会上,纪检监察干部和青年干部们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论党的自我革命》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性论述等专题内容;然后集中观看了历史文献片《木棉花开》《淬炼》。

  会后,大家一同前往唐家湾廉洁文化园和唐绍仪故居,参观学习珠海唐家湾历史名人和先贤们开放包容、敢闯敢试、积极进取、敢于担当、勤政廉洁的精神,在诗词歌赋和廉洁典故等廉洁文化氛围中,教育纪检干部、青年干部要锻造公私分明、克己奉公的品格;塑造崇廉拒腐、清白做人的人格;弘扬尚俭戒奢、艰苦朴素的美德;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

  参观学习后,大家深入大队正在开展的大南山森林公园地灾边坡治理工程项目一线,考察项目廉洁安全文明施工的具体做法。地质一队纪检工作分管领导、大队总工程师曾新雄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把纪律监督覆盖到单位各项工作方方面面尤其是重点工程项目,为单位地质事业和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深入研读学习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地质一队纪委将理论学习融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纪检和青年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力戒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形式主义,达到了树牢忠诚品格、增强廉洁信念的目的。

(广东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梅华东路284号
联系电话:0756-2510799 E-mail:zhgc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