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十队科研项目验收获优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6  点击数:-


  近日,省地质局组织召开了“中山市地质灾害分布规律”项目验收会议,专家一致通过项目验收,项目成果获评优秀等级。

  中山市地质灾害分布规律项目是省财政厅公益项目,主要任务是在充分收集、分析研究中山市历史地质灾害资料基础上,采用遥感解译、综合地质灾害调查、钻探试验、监测等方法,详细查明基本查明了中山市地质环境条件、地质灾害的分布现状,并分析了地质灾害的分布规律和成因,协助做好中山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系统建设。

  该队承接到该项目任务后,认真研究部署,做了大量的野外实物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了任务。一是开展中山市综合地质灾害详细调查工作,查明中山市市地质灾害分布及规律及相关地质环境条件;二是对两处典型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勘查评价,查明了灾害形成条件和影响因素等,为灾害治理提供科学依据;三是以火炬开发区为试点开展了中山市地质灾害风险区划前期研究;四是建立了中山市地质灾害区域预警模型,完善了中山市地质灾害预警系统;五是建设了两处典型地质灾害点或隐患点监测;同时还编制了《中山市防范削坡建房引发地质灾害技术指南》。

  中山市地质灾害分布规律项目的顺利完成,为中山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系统建设、城市地质灾害风险区划提供地质技术支撑,为政府制定城乡建设、地质灾害防治、环境保护等方面规划、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损失提供地质科学依据。

  

(广东省地质局第十地质大队)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十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中山市南头镇南头大道东99号